微霜兮眇眇

嗑cp

【海棠落尽终白首】【衡兰衍生】齐衡×盛明兰

〃官配有糖,衡兰也要有〃

〃自己产糖系列〃

〃我爱齐衡,我爱明丫〃

第九回:娓娓道来,结琴瑟之好

齐衡还沉浸在自己的思绪中,傻傻地笑着。

小桃就哭哭啼啼地跑到齐衡面前,声泪俱下,“求小公爷行善,救救我家姑娘。”

齐衡听到明兰出事,不自觉捏住了小桃的手,声音也沙哑了几分,仍是冷静下来询问道:“六妹妹怎么了?”

小桃带着哭腔说:“我和姑娘刚出这院子,姑娘就被一群丫鬟婆子虏去了,求小公爷救救我家姑娘。”

齐衡一听紧张得不行,来不及思考太多,一下子就冲出了院子,竟忘了自己身后的四轮车。

刚出院子,就发现明兰正好好的站在了院外等着他,按捺住拥上去,抱住她的冲动,生生地停在了此处。

哪怕看到明兰安然无事的样子,齐衡仍是不放心,“你……可有受伤?”

明兰心里想着,齐衡这般聪明的人怎会猜不到是我骗了他,却见到我第一眼,只关心我是否安好,丝毫不质问我是否骗他。

叹了一口气,幽幽地说道:“是我叫小桃骗你的。”

齐衡也舍不得生气,只望着明兰,乐呵呵地说:“我知道,你没事就好。”

见明兰不说话,齐衡有些紧张,捏了捏自己的衣角。复又开口道:“怕是有很多要说的,去院内谈。恐被人瞧见,污了你清誉。”

明兰闻言很是听话进了院子,齐衡亦紧随其后,又吩咐不为,小桃守在院外,不许他人打扰。

进到院内,齐衡一时之间不知从何说起,只讨好似地看着明兰。

看着小公爷这个嗫嗫喏喏地样子,明兰倒也不生气,只是想不到明明一个谋略胆识过人的七尺男儿在她面前会如此,内心生出几分女儿家的小得意,小窃喜。

想到还有正事要问,故作严肃起来,“你为何要骗我来嫣然姐姐家?”

“你总是躲着我,一副冷冰冰的样子,丝毫不让我接近,我别无他法,只得如此。”

“那秦桑,她什么时候成了你这边的人?”

“我被迫签下婚书的第二日。她于银财无意,我也是细细查探了几日才找到她的弱点,又调教了一番才成了今日的秦桑。她也是我故意让你发现的,想让你知道,我求娶你的决心,只是没料到你这么快就发现了。”

虽已猜到自己是局中人,可是明兰没有料到,小公爷仅仅是为了证明这个。“你布这个局只是为了让我知道你的决心?”

齐衡很是委屈,“我知道你不相信我可以护着你,你不相信我可以说服母亲,迎你入门,我只是想让你知道,我有这个能力,有这个能力与你携手,共度一生。”

明兰有些心疼地望着齐衡,他爱一个人爱得如此真心,如此赤诚。

想到齐衡身上还有伤,用小手指指四轮车,又指指齐衡,“你这伤是假的?”

已被识破,也不好再用苦肉计了,更何况爱人之间最忌讳地便是欺瞒,猜忌。齐衡一五一十地将伤势告知明兰。

“伤是真的,只是没有外面传的那么严重。”

“那嘉成县主一事是你做的?”

“是我又不是我。”

明兰歪着头,有些疑惑地望着齐衡。

看着明兰这个样子,齐衡的心一下子就安定了,好像又看到了那个迷迷糊糊的小姑娘,于是将如何唆使贼寇,如何制订路线,如何诱骗邕王,一股脑儿地全交代了。

关于嘉成县主逝去一事,齐衡有些愧疚,又有些忐忑,时不时地瞥一眼明兰,观察她的神情,“至于嘉成县主一事,虽不是我本意,但确实是我错了,那群贼寇见色起意害了她。”

“你错了?”

“她是无辜之人,我不该利用她,导致她落得这个下场。”

明兰想起了自己在盛家的生活,想起了祖母对她的教导,渐渐对齐衡敞开心扉,说起她自己的经历。

“我在府里管家时,大娘子和林小娘安插了女使过来,在两方都不得罪的条件下,又要赶走那些女使,我利用了二哥哥,二哥哥对我很好,可我还是利用了他,我当时觉得自己变成了林小娘一样的人。可是祖母告诉我,我既不是四姐姐,有林小娘费心筹谋,也不是五姐姐,有大娘子保驾护航,又不像他们有嫡亲的兄长疼爱,所以我不得不如此。于你而言,若嘉成县主并未看上你,你可会如此算计她?”

“自然是不会的。”

“那不就得了,每个人都有每个人的缘法。”

齐衡如梦初醒,“多谢六妹妹宽慰,我茅塞顿开。”

齐衡见明兰没有半分生气的样子,也不紧张了,反倒转过头来问明兰。

“既然六妹妹的疑惑全解了,我也有一个问题要问六妹妹,你是何时猜到的?”

“是因为秦桑,我才有所怀疑。”

“原来是因为这个,你既早知是我,为何还要来?”

明兰有些底气不足,想含糊着将这个问题糊弄过去,“我……我那是想一探究竟。”

齐衡却不肯放过她,层层递进,欲将她的实话逼出来。“不,你笃定我不会伤害你,其实你也是想见我的。”

被齐衡说中的明兰,心虚地不行,只得转移话题,“你……你满口胡言。”

齐衡见好就收,也不逼她了,以退为进,自顾自的说着,“不管你相不相信,我都是真情实意要娶你的,今生我只娶你一个,只娶你,做我的结发妻。”

见明兰有些动容,齐衡乘胜追击,行了一个沉甸甸的礼,“吾倾慕汝已久,愿聘汝为妇,独宠无二,桃花流水,瓜瓞延绵,此情可鉴,永世不绝。”

明兰看着他诚恳的样子,噗嗤笑出了声,却并未直接回应齐衡的话,只是问道:“你身子可好全了?”

齐衡大喜,有些不敢相信明兰就这样答应了,又反应过来明兰正在问他,“你……你问我?我,我都好了!”

两人心有灵犀地相视一笑,周围的空气都比蜜糖还要甜上几分。

齐衡心里乐开了花,重来一世,他时时算计,防备,如今在心爱的人面前摊开一切,他从未觉得如此轻松,幸福过。

“明兰,这是我第一次没有叫你六妹妹,我很高兴。”

明兰小声地对自己说,“我也是。”

下回预告:想看『提亲』吗?不想的话,我可以再虐虐他们小两口。

评论(11)

热度(285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